叶蓝 短篇「重逢」(下)


蓝河有些茫然。

他平视着叶修,暖色的光晕沉淀在叶修的黑色瞳孔中。

时光自指尖飞速流逝,他并不清楚多年之后,自己为什么和叶修成为了这幅样子。

有时,只是想迁就他的吻。

而他于叶修,叶修于他,究竟是怎么样的一种关系呢?

他自己也说不上来。

 

迷糊的意识中,叶修结束了与他的缱绻轻吻,随即将他搂在怀中,低笑一声,任他沉沉睡去。

 

清晨,蓝河猛地惊醒。

床边空无一人。


糟了糟了今天得赶到会场!蓝河一拍腿,飞速地换好衬衫,胡乱地摸了条领带,自冰箱里抓来两片面包,提着公文包,便向楼下奔去。

 

或许是周六的缘故,G市的街道显得愈发拥堵,一路上滴滴嘟嘟的喇叭声响个不停,蓝河挤上地铁,望了望手表,松了口气。

下了地铁,更是人山人海,大半的青年少女,都有说有笑地朝着会场走去。

这一路跑进会场没几步,春易老便从蓝河背后走过来,偏头说,“蓝桥啊,快点去吧。”

嗯...真是难得的话多。

好在离入场还有半个小时左右,蓝河挂起证件,捋捋头发,整了整衣领,调整状态。

这等待不一会儿,蓝河的思绪便又飘远了。

——“这不退役了嘛。”

 鬼才信你。

 ——“真的假的?”叶修附在他耳畔轻语。

 

蓝河心烦意乱。

“老蓝啊,这都快开始了,你还发什么呆啊?”笔言飞戳戳蓝河,“欸,这是怎么啦?”

蓝河惊醒过来。

“啊......我们先去兜一圈?”蓝河回道。

“我说你啊......别兜了,喏,黄少来了。”笔言飞笑道。

 换在平时,蓝河无论如何都是会迎上去的,可眼下他困扰不安,心思也总是收不回来。

 “嗯......”蓝河抬头,目送着黄少天走向职业选手的比赛座位。

  黄少天忽地转过头来,目光似乎是在他脸上停留了一会儿,咧嘴笑笑,随即转身离去。

 “啊...?”蓝河懵了。

 

 “我宣布,一年一度、令人期待万分的《荣耀》全明星赛,现在开始!”主持人扯着嗓子大喊,千遍一律的寒暄过后,气氛却也被很好地带动起来,好几个小时的忙活之后,蓝河已没有了其他心思,全神贯注地盯着比赛场。

 “夜雨声烦!一队目前处于劣势!让我们看一下,联盟最为出色的机会主义者会选择怎样扳回局面呢?夜雨声烦动了!现在控场的是是索克萨尔的混乱之雨!!这一波配合非常地漂亮!好,让我们看一下回放——”

  

   本就是作秀的赛场,打到最后输赢并不重要,活动结束后,蓝河便起身,作为工作人员引导离场秩序。

 “哎... ...蓝河有没有来啊?就是我们蓝雨的人啊,我找下他......”黄少天朝着这边走过来,似乎是很急切地询问道,蓝河猛地一震,他身旁的笔言飞拍拍他肩膀,意外地望着他。

 “...黄少!这儿呢。”笔言飞拍拍蓝河的肩膀,朝着黄少天做了个手势。

  “噢噢,对,就是你,那个,你工作证借我一下......”黄少天挠挠脑袋,笑道。

  “啊?好啊......”蓝河猝不及防,这一天他过得浑浑噩噩,不过现在能这么近距离地看到黄少天,真是做梦也没想到过的事情。

  黄少天意味深长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随即笑道:“加油。”

  加油?什么加油?蓝河愣了许久,直至黄少天走远了,蓝河才反应过来,招呼着说,“黄少再见!”

  

 

 今天的活总算是干完了。蓝河想。

 恍惚间荧光闪烁,夏风拂面,醺然而不知所以。

 蓝河有些困了,他慢慢地走,怅然若失。

  如果叶修... ...

  得,还没过几个小时,又想到他了......

  蓝河揉揉眼睛,霎时灯光骤亮,他猛地怔住了。

 

  那人西装革履,眉眼间一分似笑非笑的嘲意,手执一捧绯红色郁金香。面朝着他缓步走来。

  蓝河的脸登时烧得通红。

  他停步,屈膝跪地,抬头,嘴唇翕动。

  蓝河觉得此时整个心都是木的,周遭的一切渐渐安静下来,紧张得能听见心脏在狂跳不已。

  蓝河的手心已微微见汗了。

  仿佛为了确认一般,叶修从西装里衬中掏出一张证件,仔仔细细看着,重又抬头,神色认真。

  “许博远。”他顿了顿,一字一句地缓缓说道。

  “我心悦你。”

 

 

「重逢」完

  •   并没有表达出“重逢”的意味... ...可能主要想法是,“原来过了这么久,我还是很喜欢你”的这种感觉。

    另(可能会在番外里写吧):

  • 老叶其实带了行李,前些天让兴欣的人帮忙捎的。

  • 老叶不方便出面,因此问黄少天要了蓝河的证件。



评论
热度(25)
© 宸暶____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