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娱自乐的产物

说到那天凤知微从崖上一跃而下时,宁弈的心骤然一紧。
携了随身的侍从,四处打听,寻了好几天也没找到人影。
宁弈偏头思索,远处炊烟升起,邻近的人家张罗起了这天的晚饭。
“吁。”他下马,挨家挨户地敲门问去,有没有一个身着华服的女子,坠入山崖底下来。
宁弈的右掌被缰绳勒出红痕来,渗出一丝丝的血迹,他用这只手敲门的时候,眼睛明亮得惊人。
“她不会死,猫有九条命。”
他笃定地妄下结论。
“陛下!有人说见过!”宁澄从他身后,扯了嗓子大声喊道,“您快来!”
宁弈回头。
颤颤巍巍的老妇人扶着拐杖,缓步向前。
妇人身后的那个女子,目光如多年前澄澈清明,脸色苍白,唇角却勾着,她三步并两步,大声道:“您就是当今圣上?”
宁弈眉毛一挑。
“见了圣上是要行礼的。”他闭了闭眼,手指有点颤抖,但宽大的袖口很好地掩饰了这一点。他放任那股酸涩淌向他的躯干,连带着狂喜在他脑里轰然炸开。
你是跑不了了的。
女子一拢袖袍,恭敬跪下。
坦荡又磊落。
宁弈眼角一湿,像是多年前,无双国士摘下乌纱帽,一字一字说出“在下不是魏知,在下是凤知微。”这样荒唐又愚蠢的话。
“笨丫头,起来。”宁弈漫不经心地从马上跃下,背手而立。
“民女自问未曾有幸得见于陛下,更未曾交谈,又何来笨字一说?”
......



多年前,楚王殿内。

我说,凤知微。
“你一个笨丫头,我一个闲散王爷。”
“我们俩,还挺般配的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3)
© 宸暶____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