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瑟莱】Mended 上

*阿拉贡视角
*短篇 现代设定
*ooc警告



很多年之前我仍然在回忆关于他们的故事:他们中的所有人,尤其是那个金发高个子的男孩。

我在白教堂区度过了许多的日子,流浪汉和乞丐常常沿街一路行乞,落雨的时候,大小巷子里总会弥漫着一股水沟里的鱼腥味。

前些天路过一个抱着吉他的年轻人。深夜时候我听见潺潺的旋律,伴着细弱的少年歌声。
他应该是在赞颂神明,或者在思念谁。我迷迷糊糊地想。
这样的平静并没有持续很久。多年来我早已习以为常的暴力很快降临到那个男孩的头上。
这里到处都是无神论者,到处都是混乱。没有神明听见他们的愿望,却带来无尽的疾病与痛苦。
我有些遗憾:也许一位父亲就要失去他的孩子了。
随即我又放弃了这个念头。
没有人会心甘情愿地来到这里生活。
他要么是个没家的浑小子,要么是个不识天高地厚的男孩。
我笃定地下了结论,安然睡去。

清晨的时候我是被摇醒的,出乎意料的是,那个年轻的金发安然无恙地站在我面前,带着歉意蹲下身体,他张了张嘴。
我知道这是要开口说话的意思,我不傻。
当然我明白这应该是他表示震惊的某种方式。

他首先是对于打扰我的睡眠表示抱歉,随后告诉我他找了我很久。

“你的名字?”我挑挑眉。

“Legolas.”他眨了眨眼睛,笑得人畜无害。

他与周遭的一切格格不入:我堆在柜子里破烂不堪的瓦罐、皱成一团冒着霉味的床单、以及那双脏兮兮的、沾满淤泥的靴子。
阳光撞了进来,他直接掠过了我,包裹住那个金发的年轻人。
天啊,他真像个精灵。




 
评论(5)
热度(3)
© 宸暶____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