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未命名日记》 续写

*纪念原作两周年

*已授权

*沿用原作的日记体


*ooc警告 有腐向慎入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查尔斯视角:



11月21日


我把旧日记本弄丢了。


这是件好事,我笃定地告诉自己,一边不满地想。


我路走得有些飘,我承认。脚下随着气流飞扬起的尘土简直真实得不可思议,数月来未曾放松的关节也有了酸痛的感觉。


在斯图尔特离开酒馆之后,我又在泰瑞米雅撒逗留了几天。


在经历了一个从矮楼跃下崴到脚的夜晚后,我才意识到我的身体不如我想象得那样容易支使。

那些我原本拥有的“人类的知觉”渐渐回来了,但同时我必须要花一定的时间重新熟悉自己。

这听上去有些好笑,但事实确实是这样,先前的经历麻木了我的神经,也许我那个时候的念头只是获得一根羽毛吧。


一旦走出幻境就再没有返回的办法,在限制我行动的这一方面,奥罗拉强硬得不容拒绝。


但其实在我走进酒馆的时候,我就应该明白自己不会再回到那里了。

只是我原本不用离开得那么仓促。


这直接导致我的日记本被落在了那里。


一想到奥罗拉也许会拿到我的日记本,我就浑身不爽。



等等......还有斯图尔特的。


在我们重逢后的一个多月后,我再一次想起了他。


有时我也会想奥罗拉有意让我和他一起去找天使武装的意图,但我有限的思考能力告诉我这没有什么目的,甚至是后来发生的种种事情......


尽管我不像表面上看起来得那么释怀。


很快我收起了思绪。


大批的赛文夫人涌上了港口,远方高塔的灯火摇摇欲坠。


我拉低了兜帽,轻车熟路地登上回航的船,留给水手一小袋银币。



前方是一望无际的黑色海洋,深邃得要将我吞没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斯图尔特视角



11月21日


魅告诉我,我保持着写日记的良好习惯。

我心想我当然知道,我只是先前一个月脑子不太清楚而已。


我唯一无比肯定的一点是:我的前一本日记弄丢了,而且记录了相当重要的内容。


也许那里面包含了我得到天使武装的所有原因。


庆功宴结束以后的这个月里,局势似乎越来越紧张。


尽管我先前出去白晃了一个月,但我大致知道已经发生了什么。


以及即将会发生什么。


我坐在桌子前,漫无目的地捋着笔上的白色羽毛。


总是有人会在黄昏的时候来看我,有的时候是希蒂,有时是撒卡。


我想这没什么大区别,反正他们两个迟早要结婚的,来一个就相当于两个了。


希蒂总是皱着眉,深秋里很有一股凝重的感觉。


一直这样会不好看的。我想了想,还是没有告诉她。


我有点想念蕾娜斯,也许她会告诉我些什么,除去我胡言乱语的梦话——那些是真相也说不定。


还有法维安、费奥纳,哈比和帕萨塔塔也有点想。


我扳着指头一个一个的数。

这里的想念丢进去一点,那头的扔进去一些,可是无论如何都填不满心头的那个豁口。

原本那些应该在某个人身上的情感。一下子无处安放,统统没了去处。



我合上日记,瞥了眼屋角的天使武装,吹灭了蜡烛,蒙起被子倒头就睡。



我无意识地陷入了挣扎,


封闭空间里无主的灵魂紧紧跟随着我,耳畔嘶哑着的审问一个接着一个。我还未开口作答,随即脚下一空,似乎是在下坠。


我抬头,面前似乎是张昔日同僚的脸,他阴郁地将匕首送入我的胸口。

“死的应该是你。”他歇斯底里地大笑。


我忍着剧痛,死死地往他眼睛里看。


而那个人的眼里映射出的人,却并不是我。


黑夜之中我猛然睁开眼睛,胸膛处隐约的刺痛一阵又一阵,我挣扎了几下,背后一片薄汗。


  最后将我撞出那个梦境的,是一片痛苦而幽深的冰蓝。






评论(3)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宸暶____ / Powered by LOFTER